close

  ????
  ????????天山網訊(記者杜昊報道)這幾天,一支來自北京的藝術家團隊來到和田採風,他們用畫筆描繪真實美麗的新疆,讓更多的人來瞭解新疆。
  ????????採風的路上美景不斷,驚喜連連,當車駛入策勒水庫時大家都驚獃了。一邊兒是碧波蕩漾,蘆葦連連,野鴨和魚兒在水中嬉戲,宛如江南水鄉;一邊兒是層層沙丘,胡楊點點,一派大漠風光。如此的視覺衝擊也激發了藝術家們的創作靈感。北京美術家協會理事、首都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韓振剛:“今天畫的這個景兒非常美,說是像九寨溝,像江南特別美,這種景和沙漠連在一起感覺到真是心靈的一種震撼,我從來沒有見過的那種感覺。”
  ????????藝術家們還走進了當地百姓的家,和他們聊天,為他們畫肖像畫。在新疆策勒縣達瑪溝鄉85歲老人麥提沙吾爾·圖爾蓀的家裡,藝術家們不到半小時就給老人和家人們畫好了一副副肖像畫:
  ????????“你看像不像這畫的?”特別像,謝謝。”
  ????????麥提沙吾爾老人一邊兒拿著畫仔細地看,一邊兒熱情地請大家吃乾果:“我今年85歲了,家裡只有幾張以前的照片,今天北京來的同志們給我和家人畫了這麼好的畫,我很高興,我一定會把這些畫好好地珍藏。”
  ????????感受到了維吾爾老鄉的熱情,本次帶隊的北京市文聯黨組副書記杜德久表示要讓更多的人來瞭解新疆:“這次帶著美術家到新疆來採風,想把新疆的熱情好客、風土人情把它反應在美術作品里,讓更多的人瞭解新疆。”  (原標題:北京藝術家和田採風 用畫筆畫出大美新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09bzkq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